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務要傳道


保羅對提摩太說:「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提摩太後書四章1-2節) 將所信之福音傳到各地,是我們作為真教會信徒應當看重的責任,也是應當齊心去做的努力。 為這使命檢討不足之處、且力求改善,靠著祂加給我們的力量同心和意的去興旺福音,為祂做見證直到地極。 (Ru 摘要)

保羅對提摩太說:「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提摩太後書四章1-2節)。保羅之所以囑咐提摩太務要傳道,並非憑著自己的意思,乃在父神面前,以三個重大真理為根據,作為傳道的原則,即「基督的審判」、「基督的顯現」和「基督的國度」,這三件大事,直接與傳道事業相關。就是說:為著將來神要審判罪人,我們要趕快傳福音給萬民聽,引人信主脫罪得救,免受大日審判,這是我們以主愛為懷者所不能推辭的責任。其次,為著基督必將顯現,我們應把福音傳遍天下,迎主速來。最後為著基督永遠國度的實現,我們必須為真道打美好的仗,以真道得勝仇敵(啟示錄十二章11節),並踐踏撒但於腳下(羅馬書十六章20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5節)。凡此,就是我們今日傳福音的動機與目的。

此種傳道的神聖使命,主不但託付於使徒時代教會,也是託付於今日處在末世的真教會。故作為真教會的每一信徒,都有為所信福音齊心努力的責任(腓立比書一章27節)。除個人為主作證外,還要把力量集中於教會,於是由整個教會發動傳道工作,必有更豐偉的收穫。

以賽亞書五十四章二節所說:「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幔子」即基督的身體(希伯來書十章20節),需要擴大,向世界各地傳佈福音,設立教會,使神的選民有所皈依。放長繩子,即集中教會力量,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傳道書四章12節),能同心合意方能興旺福音,傳遍天下。教會若不同心合力,則分散多於收聚(馬太福音十二章30節),敵擋多於扶助(哥林多後書十三章8節)。這樣,怎能夠將福音廣傳出去,使教會擴展興盛呢?

此次臺灣總會舉開了第一屆各國教會代表大會,最重要的議題即如何發動向世界各國傳道,這是我們應該同心努力的事工。各國教會為了這一大使命,應該檢討過去足以阻礙傳道工作的原因,力求改善。尤當追求同心合意,集中力量,在聖靈運行領導之下負起艱鉅的責任,靠著那加給力量的主,為祂作證直到地極,迎接主來。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二○一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