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靠主得勝


茂己的妻子因子宮長瘤和腎結石就醫,但因膽小不敢接受開刀,就回家忍著痛,靠禱告度過;當她接受檢查時,那塊腫瘤竟無意中掉落下來,使她心中的不安頓時化為喜樂。茂己從小就有口吃的毛病,每次和陌生人交談中更加面紅耳赤,一直是人際關係的一大障礙。但很奇妙的,因他須上台領會講道,憑著倚靠主的心,每次上台領會都不會發生舌結的問題。於是茂己的信心日漸加增,病也一天天好了! (akiku 摘要)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見證:

小弟自1952年蒙主揀選,恩典無數,茲簡述蒙恩經過與大家分享,宣揚主的恩德,以報主恩,榮耀主名。

貧困交加•得蒙主恩

我生於日據時代,那時生活艱苦,三餐不繼,所以我的身材像竹竿那般瘦長。為要養活家人,便從故鄉麻豆搬往岡山租屋。

奇妙的主早已揀選我們一家人,房東是真教會的第一代信徒英美姐,她由牛挑灣搬來此處住一段時間了;我們因從事美髮業,故租下她的店面營業。她時常向內人見證主奇妙的救恩,內人剛好身體病痛且心裡愁煩,聽到此福音,如喝了甘泉非常渴慕,所以便前往台南教會慕道。那時岡山未有聚會處,後來靈恩佈道會時,內人決心先帶孩子和岳母受洗;但那時我未順服真理,總認為聖經是人寫的,不是神寫的,之後經過查考後才明白道理。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三章16-17節)

前往台南去聚會那晚,大兒子不慎走丟了(他有輕微智障,是因日據時代,炸彈侵襲鄰居的房子時被傷到耳膜)。於是我與家人一起尋找,同靈也一起幫忙代禱,感謝主,後來找到了,我想先帶他回家,但同靈們卻異口同聲地說:「這是真神的美意,不可喪失此機會與福氣。」並且傳道人和我交談信仰得救之道理,我也一心渴慕靈魂得救,於是我們一家六口就於同日受洗歸入主名下,成為神的兒女。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救,就必須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使徒行傳二章37-39節)

得蒙醫治•主恩夠用

內人因身體虛弱,坐車往台南聚會時,途中都會有嘔吐的現象,本以為是懷孕的原因,就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子宮長瘤和腎結石,醫生當場問她生了幾個小孩,又說開刀後恐怕無法再懷孕生產了。那時雖已有三個小孩,但因太太膽小,不敢接受開刀,就回家忍著痛也不願接受開刀,都靠禱告度過;但不久又因不舒服去門診,醫生說不可再拖延時間,需馬上拿掉腫瘤,但神知道內人是非常害怕開刀的。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就在內人懼怕而接受檢查時,那塊腫瘤竟無意中掉落下來,使內人心中的不安頓時化為喜樂。垂聽人禱告的神,不但免去我們的憂患,也除去我們的病痛,只要我們存著信心求靠祂。

「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馬太福音九章22節)

內人後來竟然又懷了第四個孩子,但腎結石始終都是內人身上的一根刺,她也不敢就醫,40年都是在禱告中熬過,直到1996年蒙主恩召安息,那根刺都未對身體產生大礙,這真是主的恩典夠我們用,也是患難中的平安。

哈利路亞•舌結開了

小時候我就有口吃的毛病,每次和陌生人交談中更加面紅耳赤,一直是我人際關係的一大障礙。但很奇妙的,因我須上台領會講道,憑著倚靠主的心,每次上台領會都不會發生舌結的問題。於是我的信心日漸加增,病也一天天好了。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罷,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出埃及記四章10-13節)

神要摩西在法老面前行神蹟,傳揚主的權柄;但摩西自認拙口笨舌,無法勝任。於是神更要他明白主必加添他的能力,必賜口才,指教當說的話!

「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來見耶穌,求祂按手在他身上。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望天歎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開了罷!』他的耳朵就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耶穌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人;但他越發囑咐,他們越發傳揚開了。」(馬可福音七章32-36節)

當主耶穌醫好耳聾舌結的人後,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人,但此病蒙恩神蹟令他雀躍不已,怎可能不去傳揚主名呢?我也將榮耀歸予天上真神。

蒙主釋放

神真的很奇妙!我的身材是瘦高型的,酷愛抽煙,洗禮後仍改不掉,同靈得知後為我代禱,使我一週內就將此惡習戒掉,讓我體會神奇妙的帶領,如同被罪轄制得著釋放,不再作罪的奴僕,願榮耀歸主聖名!

荊棘滿路•主恩夠用

信主一年後,我嘴裡長了一種叫「鵝口瘡病」,刺痛難耐,痛得不能說話;且一痛就是半個月,一年之中斷斷續續,一年痛上七個月之久,無法可治。這期間我仍持續講道領會,就像內人的腎結石般,這是我身上的一根刺,此病一直持續30年之久,只有藉著禱告求神幫助減輕痛苦。感謝主,一上台領會時,卻又能很順暢地把道理說清楚;如今我80歲了,仍在領會,此病已有十幾年不再纏累我了,我的身體比年輕時健壯,身材也比以前胖了一倍,主的恩典真是豐盛奇妙。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章7-9節)。想起30年來的這根刺,從未讓我對主灰心,也未放棄做聖工,如今主已叫這刺離開我,感謝主!

熬煉精金•除我渣滓

1991年時檢驗得知尿酸過高,且持續痛風,起初二年痛一次,後來一年痛一次,1997年至2000年高到17次之多,發作時若有微風吹動就感刺痛。但感謝主,主的試煉為要我持續倚靠祂的大能,不是倚靠自己能力,使我可以體驗靠主得勝的滋味,且能將榮耀歸予祂,祂要我們的信仰有體驗。這兩年來,我的尿酸已不再復發了,感謝主,叫我知道軟弱時須靠主剛強、得勝。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0節)

靠主再得勝

2001(民90)年我79歲了,有次站上高椅子拿東西,不小心跌落下來,就不醒人事了。因自己一人獨居無人照料,過一段時間醒過來,才知頭皮破裂流血,且紅腫如雞蛋大,便打電話給媳婦請求幫忙。去醫院診斷後縫了5針,照了X光,結果脊椎骨有問題,故轉往大醫院急診,醫生說需要開刀治療;又往另一間大醫院去找骨科診察,醫生也說需開刀治療,但我告訴醫生我快80歲了,不想開刀,順其自然就好,雖然這段期間躺臥,坐著都不舒服,但在家休息一陣子後已無大礙,還能行走自如,這一切都是靠主得勝。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7-58節)

要得天下•卻得福音

年輕時,出外奮鬥欲得天下,卻得到更寶貴的真理福音。我常告訴人自己是十分幸運,全家蒙主拯救,歸入主的名下,願一生為主所用。至今80歲,雖慢性病不斷試煉我的信心,如不斷湧來的風浪,卻不能將我沖走。願一切榮耀都歸天上真神,阿們!
(見證/陳茂己,整理/杜英珠,摘自[聖靈月刊]2003年9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