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非尼哈──得著神賜平安之約


體貼神的心意,首先要有忌邪的心,願意滿足神的公義,神的慈愛才會顯露,非尼哈以具體的行動來回應神公義的性情,用矛刺透一對正犯姦淫的男女,止住瘟疫的蔓延。願我們都能勇敢拿起忌邪的槍,治死敗壞的情慾,效法非尼哈,以神忌邪的心為心,清清潔潔得著平安的約。 (Ru 摘要)

蒙神揀選的以色列民族,因耶和華與他們同在,仇敵就大大懼怕,內心憂急;於是摩押王不惜重金禮聘巴蘭,要咒詛以色列人,但是蒙恩的百姓,在耶和華蔭庇之下,巴蘭的咒詛變為祝福的詩歌,蒙恩的百姓是何等平安。

巴蘭的計謀


巴蘭知道以自己的力量,無法使以色列人見禍,就對摩押王巴勒獻上計謀—讓摩押女子進入百姓當中,使以色列人行起淫亂,跪拜他們的偶像,吃祭偶像的物,與巴力毘珥聯合而忘記神。原本蒙恩的百姓,中了巴蘭的計謀,促使真神的怒氣向他們發作,死亡的災禍(瘟疫)迅速臨到他們身上,以色列全會眾之生命岌岌可危。摩西與百姓雖在會幕前悲傷哭泣,但未能止息瘟疫的蔓延。正當這時後,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他看見一個以色列人,帶著米甸的女子進入亭子裡行淫,非尼哈就起來,拿著一支矛槍,跟著進入亭子,用矛槍把那兩人刺穿,由腹中刺透,此時瘟疫在以色列百姓中就立刻止息了。

蒙平安的約


非尼哈的一槍,以神忌邪的心為心,刺透淫亂的根源,止息了死亡二萬四千人的大瘟疫,並使耶和華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氣消失。非尼哈積極的起來,除滅百姓中間的淫行。此一舉動,遠勝摩西與會眾的哀哭;眼淚固然可貴,但是百姓倘若未能停止淫行,如何得神之赦免呢?因此非尼哈的行為,贏得神得喜悅,真神如此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為他為神有忌邪的心……」(民數記二十五章12-13節)。

逃避末世的毀滅


萬惡淫為首,挪亞的時代,神的兒子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真神看見那世代罪惡很大,終以洪水滅之。所多瑪城於與峨摩拉城裡,因人心淫亂至極,終遭毀滅。保羅說:「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哥林多前書六章18節)。舉目看今日,邪惡淫蕩;屬靈蒙恩的以色列人啊!當逃避末世的毀滅,防備巴蘭的計謀;擦亮屬靈的眼睛,求得神公義的憐憫,才能免去神的忿怒。主內青年絕不可一見女子美貌,就隨意娶來為妻。先知尼希米曾對以色列人說:「如此,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神呢?」(尼希米記十三章27節)。義與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與黑暗有什麼相通呢?當思量信與不信同負一軛,能得神之喜悅嗎?

得著平安的約


我們同是蒙神揀選,有君尊祭司的身分,是聖潔的國度,是神的子民,為了要從神那裡得著平安的約,免去毀滅的災害,為使子孫得蒙聖潔君尊祭司的職位,我們當起來,勇敢拿起忌邪的槍,治死敗壞的情慾,效法非尼哈,以神忌邪的心為心,敗壞巴蘭的計謀,清清潔潔得著平安的約。

(秦天撰,摘自《典型在夙昔》,1987年8月,棕樹出版社)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