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主是我堅固的磐石


年關將近,市場熱鬧非常,人潮擁擠。翠玉家經營金飾買賣,三名彪形大漢分別走進店裡,各在不同角落看貨,且要求看貴重的金飾項鍊,翠玉提高警覺,以防萬一,果然其中一人搶走金鍊立即逃跑,翠玉與鄰居緊追在後,卻在一間茶室中不見歹徒身影,翠玉向主禱告後,歹徒出現,但在雙方扭打的過程中,旁人及警察皆袖手旁觀……。 (akiku 摘要)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叫鄭翠玉,原屬沙巴亞庇教會,現移民加拿大,屬卡加利(CaLgary)祈禱所,外子是曾腓利門傳道。

1990年,將近年關的一個週日,大家趕著辦年貨,市場熱鬧非常,人潮擁擠。我家是經營金飾買賣的,平時都由大弟在看店,但那天他恰巧到教會上宗教教育的課程,留下媽、小弟與我看店。

忽然,三名彪形大漢分別走進店裡,各在不同角落看貨,我們只好分散,個別招呼他們。一名男子要求媽媽拿出一條極貴重的金飾項鍊,端詳再三;另一名也同樣要求觀看許多款式。但我警覺到他們眼神不對,心神不定,就走到門口,以防萬一。

結果,其中一名歹徒突然伸手從媽手中搶走金鍊,我雖擋在門口,但體形嬌小,一把就被推開。他急速跑掉,我則緊追在後,但相距甚遠,一位鄰居也幫我追去,不料被竄入一間茶室,裡面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而且人數相當多,更麻煩的是前門直通後門,不知是閃躲在裡面,還是已從後門溜掉。無法判斷,只有眼睜睜看著歹徒消失,很不甘心卻又無奈。

我想到主耶穌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祂一定不會讓我平白損失的,所以就禱告主:「主啊!求祢讓我能再看到他。」結果,禱告結束後,竟然看到他從茶室裡跑出來,他一定以為安全過關了,我便趕快告訴那位鄰居朋友,大喊「就是他!」他就衝上去抱住他,與他扭打成一團,但我無法幫上忙,朋友一面打、一面叫「快來抓他,他是賊!」卻沒有人上前協助,甚至一位警察在旁邊也袖手旁觀,可能是害怕歹徒攜帶武器吧!

在我不知如何幫助時,身旁突然出現了一位教會弟兄,他是便衣警察,便馬上取出手拷,撲上去拷住歹徒,將他帶到警局偵辦,也終於將財物歸還給我們。

事後想起,真是心有餘悸。當時只顧奪回金飾,不知危機重重;若非主的眷顧,主的安排,我豈能如此幸運?所以,在我們無知軟弱,力量不足時,主如同堅固的磐石,成為我們的倚靠與隨時的幫助。雖事隔十年,仍印象深刻,記憶猶新,不敢忘記主的恩典,今見證出來,盼望能榮耀主聖名,將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見證/鄭翠玉,整理/李盈朱,摘自[聖靈月刊]2002年06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