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死亡邊緣的拯救


麗兒的三哥向來身體健碩,卻突然出現劇烈頭痛和說話不合情理的情況,因懷疑是中風而入院治療,原只需半個月即可康復,但因醫療失當、護理差,使三哥的病情急轉直下、神智不清,且併發金黃色葡萄球菌性肺炎,心力、腎功能衰竭,生命危在旦夕…。 (akiku 摘要)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的大愛,我謹將主耶穌垂聽我們的禱告,將我的三哥從死亡邊緣救回的大恩典,以及外子因看到此神蹟而信主的經過,將之見證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的父母親在我童年時就過世了,所以我們兄妹之間的感情甚篤,親友們都交口稱譽,而我哥哥們皆一手培育妹妹們至大學畢業。我三哥的身體一向健碩,但天有不測風雲,1999年初,他在上海突然出現劇烈頭痛和說話不合情理的情況(四肢活動尚屬正常),因懷疑是中風而住入華山醫院(上海第一醫科大學的教學醫院)。負責治療的醫生認為只須半個月就可康復出院,但是由於醫療失當,護理又差,故即使住在深切治療部(ICU,加護病房),其病情卻急轉直下,神智不清,且併發金黃色葡萄球菌性肺炎,心力衰竭和腎功能衰竭(過去一切都屬正常),負責的醫生宣佈已無法救治。

我在香港每日打電話向兄妹們了解病情,他們均告以醫生已束手無策而放棄治療,三哥的生命已危在旦夕,叫我不必多問,只要等候「消息」。我的四嫂是區中心醫院的心臟科負責醫生,眼見在醫療措施方面,顯然存在著種種不當之處,但是她又不能在別家醫院指手劃腳地越俎代庖。就設備條件而言,她所任職的醫院遠不及這所教學醫院,她還是慨然提出將三哥轉到她的醫院,或者尚有一線生機。但是三嫂和姪女在經歷如此嚴厲的打擊下,早已心灰意冷而難以作出積極的反應。

為此,我屢次打電話到三嫂家設法說服她們接受四嫂的好意,但她們大部分時間都在陪伴三哥,所以無人接獲電話。感謝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終於聯絡到姪女,得知三哥已處於臨終前的狀態,面色發紫,奄奄一息。在我力陳利害關係後,她也同意立即轉院(事實上若那時聯絡不上而未能轉院成功,可能當晚會出事)。感謝主!三哥在轉院將近一小時途中並未發生意外,四嫂在醫院準備就緒,一俟三哥到院即負起搶救責任,連續四日四夜衣不解帶地不停搶救,依然未能使三哥脫離險境。四嫂在疲於奔命之際,無可奈何地向三哥說:「我已經盡我所能,現在只有你自己向神禱告,求祂來救你了!」三哥當時仍然神智不清,不可能聽到她說的話。但感謝主!他竟然露出罕見的微笑。

我總是一日打數次電話向兄妹們查詢究竟,但是他們仍然異口同聲地表示大家已準備放棄搶救了,並叫我還是靜待「消息」。大家的情緒極差,坐立不安,茶飯無心,夜不能眠,我的先生也因而頭暈體力不支。此時九龍教會王家駒執事來電,他得知我哥哥的情況,要我多多禱告,神必會施恩救他。我當時覺得他身為旁觀者,此話說來自然輕鬆不過,但身為親人的我覺得在這絕望的情況下要起死回生簡直是痴心妄想,未免有點開玩笑。不過在無可奈何下,我打電話給在大連的妹妹(她從小就信主,只是在大陸很難有機會施行洗禮),商議後決定我們兩對夫婦南北兩地禱告,求主使三哥脫離險境。感謝主,後來神使三哥的病情有了輕微的好轉並漸趨於穩定。

這時姪女已到期要返回澳洲工作,我立即去滬接替她擔任三哥的護理工作。姪女臨走時抱著仍然神智不清的父親痛哭著,這種生離死別的情景真教人心碎。我當時和姪女、三嫂一同在床邊禱告,求主施展大能透過四嫂的手使三哥順利恢復健康,求主使他女兒再來滬時,能親自到機場迎接她。感謝主!他經過半年的治療後,竟然不但脫離險境出院,而且到年底時已經神智清醒,恢復健康。1999年底,女兒回滬時他果然可以到機場迎接她的歸來,現在他各方面都恢復正常,思想十分敏捷,思路非常清晰,皆和從前一樣。我們深信,只有神才能將他救活。我的先生也是醫生,他親身經歷了這一驚心動魄的過程,使他由懷疑到心悅誠服地相信主,不久前還受洗成為信徒。在此將這神蹟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和慕道的朋友們一同分享,感謝頌揚主的大能與宏恩。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阿們!
(見證/林麗兒,摘自[聖靈月刊]2001年4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