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舌上有仁慈


箴言:「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凡立志作主僕者,有如神家之新婦,在教會裡要作神的好管家,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且能開口發出慧言,使聞者更聰明,並有仁慈的口舌。 (Ru 摘要)


「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則。」(箴言三十一章26節下)

凡立志作主僕者,有如神家之新婦,在教會裡要作神的好管家,各人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彼此服事無論是開口招呼人、講道教導人、勸勉安慰人、施惠濟助人、開會商討聖工、參與教會事工、傳揚天國福音、見證耶穌恩典,幾乎都要用到口舌。

箴言裡,提及才德的婦人,不但有才能服事他人,且能開口發出慧言,使聞者更聰明,並有仁慈的口舌,持守「口德」,做到一句良言,使心歡樂;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話合其時,何等美好!

老師當久了,無意中總會以教訓的口吻說話;老闆當慣了,總是用差使人的口吻說話;主管做久了,總是以命令的口吻說話;自我中心太強了,就常以否定別人的語氣壓制人。凡此種種常令聽者心中氣悶難受,影響工作情緒與效率。為願神的僕人,在舌上有「仁愛恩慈」的法則。

箴言:「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人因口所結的果子,必飽享美福。」(箴言十五章4節,十二章18、14節)。
(摘自賴英夫著《牧人小語》,1991年6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