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員林新建會堂首開醫宣記錄  

  103.3月某天辦公室走道那頭,駐牧員林、溪湖的蔡正群長老,難得來4樓宣道處茶敘,(原本星期一上午,習慣到神學院或一樓的腓利門書房泡茶),他老人家半玩笑的提起員林教會,新會堂建築,已完成90%,一方面經費需要再籌措,另方面約150名信徒,蓋了5樓近600坪的華美會堂,外觀甚美,極其峻偉,但福音工作就顯得格外沈重,可謂人數少、支援更少,會堂大、幅員更大10(彰南10鄉鎮),當然弟兄姊妹們也都早備妥心志,所以自備款僅400餘萬,卻要急追5.6千萬的建築,(據區建國執事見證,每當付工程期款時,奉獻的錢就進來,手頭拮据時,卻未見建商來請款,真是感謝神的帶領與安排),週邊小區教會同為員林捏把冷汗,可是主恩豐厚,勝過人愚拙的有限意念,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付款項已超過4千萬了)。明年將屆齡退休,他是拼了老骨頭,也希望帶領教會,在快速繁榮的員林鎮高舉主名,榮耀天父真神。
 
  去年隔壁鄉「花壇」教會,在新會堂舉辦醫宣義診,聽說現在定期佈道已有固定的慕道朋友來參加(都是醫宣義診所得的約15名),此趟4樓泡茶,其實更重要的是詢問可否也在員林新會堂址,同樣比照花壇教會模式,也辦一天的愛心醫宣義診之可行性?處負責陳傳道當場允諾,本團契同工原就是以協助各教會福音推展為要旨,而樂觀其成,同時也請長老於職務會時,正式提案討論,通過後,再安排安息日聚會時,由陳傳道親自於安息日領會時作簡報與介紹,教會只需事前的準備和搭配,所有動用的經費、文宣資料、餐點、雜支全由喜信醫宣團契專戶支付,其實10多年前駐牧卓蘭教會時,神幫助新購得2千萬會堂(現址),第一次啟用新堂,也是先舉辦喜信愛心義診來廣招鎮民,宣告真耶穌教會更改美侖美奐的新大樓層於卓蘭,實在巧妙而不斷感謝。
 
  5/17日安息日聚完會完,同工們風塵僕僕,自行到員林教會新堂會址報到,眼看工程收尾讓教會同靈為了接待我們,大家全力以赴;近晚上10點,隊長張智充執事即敲鐘集合於1樓大廳(義診會場),光看動員力量(多數同工準時抵達報到),因聖工的吸引,眾所期待,直奔神的殿(雖未獻堂)也是感謝神。同工們熱切的心、殷殷期盼,遠道而來(部份東南區同工也到),一來同存喜樂的心迎全台最新(未100%完工)的會堂,二來以服事相會再聚首,乃團契同工們最高興的事,感謝主,當晚報到同工人數已達60多名。工作分配、介紹認識後,隔天一早6:30起床,7點早禱,希望同工享用員林教會弟兄姊妹們趕著整理的會場、寢室、浴廁,讓大家得個美好的睡眠,養精蓄銳,留下首次、也最珍貴的「新堂啟用醫宣盛事」。
 
  5/18早禱由末主領,分享(太3:13-17)「天開了!」主耶穌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為盡諸般的義(神視為對、為好的事),為我們留下「洗禮」的榜樣,故聖靈如鴿降在祂身上,天上神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天開了,通往神的路順暢無礙,當思想人生,意念也因耶穌賞賜的聖靈而得開啟,因此我們跟隨主也都學會了服事、尊主為大,不爭名、利、財、富為原則,心靈的豐富不會是因擁有萬貫家產,或頂著極高的學識而滿足的。
 
  為了方便接待,員林教會全體總動員,事先即做妥宣傳工作,鎮長張錦昆先生特別來關心,里長、鄰長都樂意協助宣傳,代為廣播,會堂後方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也同意出借停車場供義診同工停車使用,可謂主內、主外一家親,蒙主格外賜福。也為了即將開展的聖工禱告,求主悅納,一切順利平安。8:30分(廣告宣傳開診時間)未到,就有許多鄰居和老人家已經先來排隊掛號,為祈求平安,也享受本會免費義診之服務。總務負責人曾羅以女執事,更是感動於同工們的愛心付出,特別邁力坐鎮於心靈關懷科(蔡長老、小區傳道皆因婚、喪禮都忙於事工無法到場),一點都不馬虎,傾聽、講述、帶著病患禱告祈求,做什麼像什麼?越講越流利,來看診的病患,也感受到親切與服務。事前宣傳夠、廣告夠,聞訊而來就診的民眾,一個接一個,擠滿了1樓大廳。羅法尼耀 學海弟兄夫婦,由台東專程趕來,頂著有證照街頭藝人的恩賜,在門口展藝吸引民眾、路客,也活絡炒熱會場的氣氛,達到預期果效,忙得不亦樂乎。接近中午時分,天空下起傾盆大雨,看診人數才趨和緩,直到下午3:30截止掛號,停止看診。
 
  Pm4:30各科收拾好器械並裝箱,就1樓原場地舉開「展望會」,醫宣團契同工們一致感謝員林教會的全力付出,愛心同獲肯定,蔡正群長老從隊長智充執事手中接過厚厚責任的病歷資料,雖欣慰也顯沉重,冀求大家禱告中互相記念代求,跟進工作與靈恩佈道會同步進行。教區宣道組負責--何緒理傳道勉勵:(1)事奉中要靈修(2)發揮恩賜,以願做的心認真執行(3)要保守聖潔,以好行為見證主名(4)參加的民眾會代替我們廣告,慕道者帶慕道者(花壇經驗),新人(第一次參加者)也都感動滿滿的感謝,5:15禱告結束本梯隊聖工,大家帶著滿足的笑臉道別,相約6月東北區花蓮縣秀林鄉醫宣行再見面。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