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佳美腳蹤在蘭嶼  

永遠的依靠


每當有困境阻擋,神旨意不搖晃 ,使我心中滿有平安, 充滿無限希望。
每當我面對風浪,神總在我身旁, 生命福份與我分享, 更深地渴望。
 
  參與醫宣活動,幾經波折,哥哥即將期中考,加上當時重感冒的我,又正逢清明節連假,火車票及船票一位難求,心想此行作罷吧!但弟弟卻堅持,他說:機會難得!此次不去更待何時?又是爸爸的開拓區域,激勵了我,勿澆熄孩子熱切的心志,便打定主意無論如何也要克服萬難,即便是買了”站票”也要與醫宣共襄盛舉,相信主必開路,有願作的心,神必不輕看。神的恩典自此開始湧出,綿延不斷,傳道一通電話,週日就有回程的船票,去回的火車票也在最後幾分鐘,神早就為我們預備好座位,在位子上不住地感謝神的慈愛,不單完成醫宣的工作也讓我們如期的上班上課。


  翻山越嶺來到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的蘭嶼偏鄉愛心義診活動,對醫宣團隊的精神深深感動,不辭辛勞,捨棄陪伴家人的天倫之樂,卻要忍受噁心、嘔吐的快艇驚險之旅,對第一次搭船的同靈來說,真是難忘又驚恐的經驗,肚子反覆攪動,噁心感呼之欲出,眼睛不敢張開,想像自己躺在風浪起伏的搖籃裡,一直禱告,深信主必免除所有的災難,一分一秒過去,喜悅之心也隨之而來,因即將抵達天之涯、水之媚的蘭嶼(人之島),傳播主的喜信。『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以賽亞書52:7)。


竭力作主工


  兩天的醫宣活動,大家分工合作。先遣人員秀蘭、淑美、美慧、兩位傳道及六名美和教會的炊事人員於活動前一週,大肆清掃整理,挨家挨戶分發傳單,傳喜信、報佳音。黃得恩弟兄夫婦更馬不停蹄地在朗島國小洗手間裝置蓮蓬頭及熱水器,甚至於詩歌佈道當天裝設超水準的精美燈光設備,讓醫宣順利進行。醫療團隊在東清、朗島部落服務島民,設有內科、牙科、復健科、藥局及心靈觀懷站,專業醫療為媒介達宣道之目的。我與兩個孩子首次參與醫宣活動,備受感動。感受到傳道第二次分派到蘭嶼的心境,篳路藍縷,隻身開拓,一個涼亭一個涼亭的進駐傳福音,跟著島民席地而坐,哼唱蘭嶼小調,投其所好後再將神的佳音傳給人。此次的醫宣大大開展傳道之路,讓傳道不覺孤單,因有太多默默奉獻的醫宣同工,看到優秀專業的醫療人員謙遜誠懇的態度,耐心細心地看診,也看到自己的兩個孩子,大家傾囊相授,他們專注認真、戰戰兢兢的樣子,不時用相機捕捉大家認真、喜悅的鏡頭。願神保守大家,一生一世走在主路上。


恩典滿行囊


  碧海藍天的蘭嶼,讓我們感念神的偉大,這次的醫宣神親自帶領,太多太多的奇異恩典,數算不完。聽到傳道的見證:醫宣團隊抵達蘭嶼的當日,大貨車搬運醫療器材至東清活動中心,有兩輛隨行的車子負責卸貨,半途中車子發出巨大怪聲,下車察看並無異狀,繼續行駛,沒想到快到目的地時,車子突然停住,隨即察看,輪胎快鬆脫了,只剩一只螺帽支撐,感謝神的保守庇護,在蘭嶼顛波不平的路上,輪胎滑落,後果不堪設想,車上載了三位傳道,一位內科醫生及三位弟兄,其中兩位是我的兒子,不禁打了個寒顫,感謝神保住了我親愛的老公和寶貝兒子。


化行動為力量


  醫宣的宗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化神的愛為行動的力量,不單單是挪去肉體的病痛,還要將『永生』放在人的心裡,讓眾人都能體會這從上頭而來愛的力量~~


保羅說:「……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0~23)。傳福音是神的旨意,是信徒的責任,只要我們一心一意的想得人,憑著信心務實地去做,主耶穌一定會與我們同工,那想不到的果效,當然事後的跟進最重要,有這樣務實的歷程!就會成為真實的果效。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醫宣同工犧牲奉獻,把握時機,用諸般的智慧,齊心努力傳福音,拯救普世失喪的靈魂。讓我們佳美的腳蹤也得著主的稱讚,榮耀主名。(廖淑貞)

返回上頁